讀劇藝術節

Date

Place 松山文創園區LAB創意實驗室 東向製菸工廠2樓

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2015
首獎作品 First Prize
Holy Crab!
劇作家 / 朱宜 [中國,現居紐約]
中譯名:《異鄉記》

多元族裔闖蕩紐約街頭

幽默犀利直指文化差異

讀劇會

2015.10.16 19:30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LAB創意實驗室 東向製菸工廠2樓

讀劇導演

楊景翔

紐約機場的海關,每人各懷心機試圖挾帶鬼胎闖關;滯留紐約街頭的多元族裔,彼此排擠進而同理接受;本劇跳脫早期移民寫作的悲情路線,改以幽默犀利的口吻,描述不同文化對同一事件的想像落差;再帶入中國大閘蟹以危險生物的身份登陸紐約,突顯不同族裔在紐約大熔爐的生活大不易。作品的元素非常原創生猛,語言掌握精密,跨文化雙關語運用得機巧妙趣。擅長處理語言趣味的導演楊景翔,徵選一大票的讀劇演員群,將帶你一聽紐約荒謬又真實的街頭生活。

讀劇導演:楊景翔
讀劇演員:蔡佾玲、林家麒、洪健藏、李本善、李梓揚、梁予怡、許照慈、陳守玉、蔡奇恩、鄭怡婷

2015
貳獎作品 Second Prize
Dirty Paws, or How to Make a Great Documentary Film
劇作家 / 趙秉昊 [中國,現居紐約]
中譯名:《髒爪,或如何拍一部了不起的紀錄片》

新文青西域歷險

小人物求生狂想

讀劇會

2015.10.17 19:30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LAB創意實驗室 東向製菸工廠2樓

讀劇導演

徐堰鈴

二十一世紀初,新疆發生了一場大暴動,這裡的人們面對暴力與扭曲的非理性處境,如同置身沸騰的壓力鍋中。一位大學畢業新鮮人,懷著理想來到中國的大西部體驗荒野人生,卻沒料到目擊了中國西北方扭曲的社會現況,還差點賠上自己的小命。本劇對白機鋒處處、人物鮮明立體,看看徐堰鈴如何帶領一班精彩演員,讀出中國社會底層人民的求生掙扎與文青的理想衝突。

讀劇導演:徐堰鈴
讀劇演員:崔台鎬、劉廷芳、古峯、李梓揚、黃家曄、蘇耀庭

2015
參獎作品 Third Prize
拳難.拳難
劇作家 / 王健任 [臺灣]
英文譯名:Fallacy of the Fist

五口說書再講義和拳難

多元視角披露歷史祕辛

讀劇會

2015.10.18 19:30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LAB創意實驗室 東向製菸工廠2樓

讀劇導演

程鈺婷

歷史,有真相嗎?或者只是不同人眼中所見的片段經歷,在各自的意識形態下被述說、記載、傳布……。《拳難.拳難》藉由一隻身處歷史場景的小狐狸之眼,將清末義和團事件中,分散在不同陣營及歷史人物的遭遇,穿針引線一一串起。在五名不知身分的說書者既演又說,即興出入不同場景與角色之後,這些全然相異的歷史證言、控訴,獲得了重述身世的機會。導演程鈺婷敲鑼打鼓通通來,不只是讀,還要讓你從音樂中體驗這場義和團的歷史新詮。

讀劇導演:程鈺婷
讀劇演員:徐灝翔、許栢昂、黃宇琳、李梓揚、黃家曄

本活動已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