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件辦法下載

Download Official Terms and Conditions
  • 2016 Taipei
  • 2016 首爾
  • 2016 北京

2016年度投稿作品內容各有千秋,評審們在詳讀作品的過程中,從文本形式、故事架構、脈絡邏輯、角色塑造、與文化底蘊等多重角度,探查劇作家敘說的故事是否具有原創性或新穎的切入角度。整體而言,創作趨勢多以歷史題材來發揮,在社會現況與文化歷史脈絡均有精彩的呈現。歷經中、英文組分別辦理初、複審審查後,中文組選出了12件優秀作品進入決審,英文組則選出3件。決審邀請精通雙語文字創作的評審委員,將中、英文劇本並列審查,選出前三名劇本。決審評審在決審會議上提到對這15篇稿件的觀察,認為所有入圍作品的文字與語言都有一定的水準,但兩篇英文劇本的流暢度與完整度更甚中文組的創作,因而勝出。

我們期許這樣一個以世界為競技擂台的青年劇本競賽能夠引出更多更精彩的作品,不斷提升泛華文化的劇場動能與品質。

2 本次投稿作品內容各有千秋,評審們在詳讀作品的過程中,從文本形式、故事架構、脈絡邏輯、角色塑造、與文化底蘊等多重角度,探查劇作家敘說的故事是否具有原創性或新穎的切入角度。整體而言,創作趨勢多以歷史題材來發揮,在社會現況與文化歷史脈絡均有精彩的呈現。歷經中、英文組分別辦理初、複審審查後,中文組選出了12件優秀作品進入決審,英文組則選出3件。決審邀請精通雙語文字創作的評審委員,將中、英文劇本並列審查,選出前三名劇本。決審評審在決審會議上提到對這15篇稿件的觀察,認為所有入圍作品的文字與語言都有一定的水準,但2篇英文劇本的流暢度與完整度更甚中文組的創作,因而勝出。

我們期許這樣一個以世界為競技擂台的青年劇本競賽能夠引出更多更精彩的作品,不斷提升泛華文化的劇場動能與品質。

3 本次投稿作品內容各有千秋,評審們在詳讀作品的過程中,從文本形式、故事架構、脈絡邏輯、角色塑造、與文化底蘊等多重角度,探查劇作家敘說的故事是否具有原創性或新穎的切入角度。整體而言,創作趨勢多以歷史題材來發揮,在社會現況與文化歷史脈絡均有精彩的呈現。歷經中、英文組分別辦理初、複審審查後,中文組選出了12件優秀作品進入決審,英文組則選出3件。決審邀請精通雙語文字創作的評審委員,將中、英文劇本並列審查,選出前三名劇本。決審評審在決審會議上提到對這15篇稿件的觀察,認為所有入圍作品的文字與語言都有一定的水準,但2篇英文劇本的流暢度與完整度更甚中文組的創作,因而勝出。

我們期許這樣一個以世界為競技擂台的青年劇本競賽能夠引出更多更精彩的作品,不斷提升泛華文化的劇場動能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