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lace

2017
首獎作品 First Prize
月亮的南交點
劇作家 / 張杭(中國北京)

讀劇會

2017 10/28 19:00

地點

三餘書店(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4號)

讀劇導演

藍貝芝

千禧年的北京,在一整片等待拆除的簡易樓社區內,還住著一戶人家。一名意外的訪客,打破了黑暗以及永遠的寂靜。當慾望變成了犯罪的預演,這場回憶裡人人都是共犯,救贖如何可能?

 

劇作家/張杭

張杭,1985年生於北京。畢業於南京大學中文系。詩人,劇評人。出版詩集《即興與故事》、評論集《真享樂 當認真——劇場、音樂廳記》。創作戲劇《月亮的南交點》等。

 

導演/藍貝芝

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助理教授。樂於在演員及製作人身份中變換,2017年工作包括:亞洲製作人平台年會籌辦人;第五屆女節顧問/演員;台北兒童藝術節定目劇《拇指小英雄》演員;差事劇團二十年專文撰寫;赴德國漢堡參加國際表演研究研討會;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及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12月即將出演香港導演馮程程、台灣曾彥婷與演摩莎劇團合作之《鷹與潛鳥》。

2017
貳獎作品 Second Prize
晚年
劇作家 / 許鴻昌(中國廣州)

讀劇會

2017/10/28 14:30

地點

樹德科技大學

讀劇導演

吳維緯

本演出將於車上進行,演出時間約90分鐘,結束後不會回到起點,敬請留意。

起點:樹德科技大學

終點:三餘書店(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4號)

為了躲避自己父親的控制,李可突然造訪了自己的奶奶——逢君的家,他幾乎是立刻就陷入了這個獨居老人閑散、冗長、被藥物和抗日電視劇包圍的日常裏。但是,漸漸的,李可發現自己的奶奶還被一個無處不在的巨大幻影所困擾著,那是個源於20世紀歷次政治運動的幻影,它不僅折磨著人們,而且還將一直持續下去。

 

劇作家/許鴻昌

許鴻昌,男,1994年出生於廣州;2012年入讀中南民族大學法學專業並加入本校劇團。截止到這篇自我介紹發出時,許鴻昌正在廣州的某個律所實習。

 

導演/吳維緯

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表演組畢業,目前從事劇場編導、舞台監督、演員、劇場設計、策展等,現為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專任助理教授、財團法人藝起文化基金會執行長。 近年參與法國亞維儂外圍藝術節台灣館演出、法國想像藝術節、北京青年戲劇節、上海國際小劇場藝術節等,編導作品並入圍上海國際藝術節、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等。

2017
參獎作品 Third Prize
驚山鳥(又名:兩個一幕)
劇作家 / 張在(中國上海)

讀劇會

2017.12.22 19:30, 12.23 14:30

地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B1小劇場(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捷運三多商圈站)

讀劇導演

楊士平

調皮乖張的祖父與桀驁不遜的孫女,兩人不著邊際的對話,開展為一場較勁的生死遊戲。劇作家在簡單的人物中,呈現出令人驚奇的對白,並鋪陳了祖孫兩人關係的辛辣翻轉。

 

 

劇作家/張在

張在,原名張冰,1986年出生,山東人,現居上海。劇作者、劇場導演、英國倫敦皇家宮廷劇院「新劇本寫作」簽約劇作者、上海作家協會華語文學網編輯。有劇作《娃娃臉》、《天堂向下》等。長期致力當代劇場實踐。曾任上海V+聲劇場監制、組合嬲導演。學生時期曾獲上海大學生話劇節最佳導演及優秀表演獎。

演員:何怡璉、溫思妮、劉千碩

 

導演/楊士平

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助理教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導演研究所MFA,專長領域為導演、表演、劇本創作與改寫。代表作品包括2010永齡基金會台語音樂劇《四月望雨》、學學文創志業《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歌》,2012豆子劇團《一百年的寶藏》及《孫仔笑一笑》、2013本系十年大戲《打狗傳奇》、2014創世歌劇團《波西米亞人》、2016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君不見》等。

 

本活動已結束